基于视觉识别技术的全自动捞渣机器人研发与优化

文 家平(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5i1.2086

Article ID: 2086

摘要


全自动捞渣机器人作为现代工业生产中关键的自动化设备,在金属冶炼和加工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视觉识别技术作为一种重要的感知技术,为全自动捞渣机器人的研发与优化提供了新的可能性。论文探讨基于视觉识别技术的全自动捞渣机器人的研发与优化,并对其系统架构、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协同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以期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际应用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启发。

关键词


全自动捞渣机器人;视觉识别技术;研发

全文:

PDF

参考


李源,罗璟,袁安华,等.串联式捞渣机器人运动学分析及ADAMS仿真[J].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2023,61(2):152-155+164.

王顺.基于视觉引导的捞渣机器人系统开发与应用研究[D].北京: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2022.

陈洪波.捞渣机器人轨迹规划及跟踪控制研究[D].兰州:兰州交通大学,2022.

刘明亮,韩勇,栗波,等.粉煤气化装置捞渣机系统的优化设计[J].中氮肥,2018(2):29-31.

陈墨.机器人在冷轧厂锌锅自动捞渣设计中的应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7(4):15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文 家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