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仓储系统优化与设计

文 家平(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5i2.2128

Article ID: 2128

摘要


现如今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的仓储管理系统往往依赖人工的指挥和操作,存在人为因素干扰大、效率低下、精度不高等问题。而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则可以通过各种感知设备和自动化设备的协同工作,实现对仓储环境、货物状态等各种信息的实时感知和管理,从而提高了仓储管理的自动化程度和精度。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仓储成本,提高仓储效率,优化仓储空间利用率,减少库存积压,改善供应链管理。论文对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仓储系统的优化与设计进行探讨,旨在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提供有益的参考。

关键词


智能仓储系统;物联网技术;系统优化

全文:

PDF

参考


陶齐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仓储系统的研究与设计[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9,31(18):10-11.

曹小阳.基于物联网RFID技术的智能仓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现代信息科技,2017,1(5):75-77.

徐慧剑.基于物联网RFID技术的智能仓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制造业自动化,2012,34(7):139-1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家平 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