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技术在广播电视信号传输中的应用研究与探讨

周 志鹏(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广播电视总站,中国)
钟 富强(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广播电视总站,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5i2.2130

Article ID: 2130

摘要


电视和广播信号传输是中国通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传统的模拟信号传输方式在传输速率、传输距离和信号质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研究应用计算机通信技术对电视和广播信号传输进行了研究与探讨。论文介绍了利用IP网络进行电视和广播信号传输的基本原理,并以实际应用为背景调研和讨论了IP网络传输中的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案。论文还对SDN技术在广播电视信号传输中的应用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实验研究,表明SDN技术能有效提升网络资源的利用率,优化信号传输质量。研究结果表明,引入现代计算机通信技术对优化广播电视信号的传输性能具有积极的影响。

关键词


计算机通信技术;广播电视信号传输;IP网络;MPLS网络;SDN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汪志勇,赵炳,冯一平.IP网络在电视信号传输中的应用及问题探讨[J].信息通信技术,2017,34(5):98-103.

孔繁烨,江涛,陈云飞.将MPLS技术用于广播电视信号传输的研究与应用[J].广播电视技术,2020,44(1):25-30.

刘强,王永亮,赵荣.基于SDN技术的电视信号传输优化方案研究[J].电信科学,2016,32(12):15-20.

李明亮,吴健,杨锡源.新一代广播电视信号传输技术研究[J].广播电视技术,2016,40(6):912-918.

朱玉卿,姚平,余力平.网络化广播电视信号传输技术的发展趋势[J].中国新通信,2018,20(2):77-8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志鹏 周, 富强 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