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新时期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前景

晓军 张(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36956/iser.v1i1.350

Article ID: 350

摘要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融合了光学、电子学和信息技术,是一门新兴的科学技术。近年来,光电信息科学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军事、工业生产、金融服务和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都有应用,极大程度地提升了人们信息交流沟通的效率,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论文针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和研究,总结了光电信息技术的应用范围和特点,并提出了未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前景和规划,希望为光电信息领域的发展建设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思路。


关键词


光电信息科学;工程;发展现状;未来趋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海明, 尚可可, 高贵, 等. 地方高校工程应用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J]. 物理与工程,2015(02)89-92.

胡章芳, 潘武, 罗元, 等.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J]. 科学咨询( 科技·管理),2014(09):126-127.

陈世禄, 赵伊健, 李文胜. 浅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前景和规划[J]. 南方农机,2017(07):99.

傅院霞, 王莉, 徐丽, 等.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究[J]. 赤峰学院学报( 自然科学版),2015(18):240-24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晓军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