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设备指纹认证方法

於 志渊(北京博思汇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3i1.572

Article ID: 572

摘要


网络环境及信息技术的复杂性使物联网安全问题愈加突出。为从源头上改进和优化物联网设备认证问题,提升物联网设备安全,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设备指纹情境认证的方法。在系统设计过程中,先明确了情境认证流程,构建了包括情境信息收集、情境信息存储、情境认证的物联网设备指纹情境认证系统。同时,设置了Telnet/SSH环境、云环境、Mirai攻击环境、情境认证环境,对系统进行用户控制场景实验、DTU终端设备场景实验、情境认证实验。

关键词


物联网;网络安全;设备指纹;情境认证

全文:

PDF

参考


张艳红,杨明剑,马宁,等.基于活体指纹识别与物联网的智能安防系统研究[J].技术与市场,2022,29(1):170-171.

林俊强,唐艳凤,郑焕坡,等.基于物联网云平台的智能门禁系统设计[J].物联网技术,2022,12(1):95-98.

李琪阳,董雷.基于朴素贝叶斯的物联网设备指纹算法[J].电子设计工程,2021,29(21):155-15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志渊 於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