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元统计方法深入剖析客户满意度

黄 孟川(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3i1.574

Article ID: 574

摘要


满意度反映了客户对某公司服务的体验值和期望值匹配的程度,同时蕴藏着客户的需求、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服务的方向,因此开展满意度调查和分析对服务型公司显得尤为重要。利用多元统计方法对通信运营商企业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因子分析和聚类分析,从不同区域分析客户业务使用感知现状,解析了客户关注的潜在因子,从而通信运营商就能确定客户服务提升的方向,采取有效的措施,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

关键词


满意度;因子分析;聚类分析;SPSS

全文:

PDF

参考


李孔泽,区春燕.基于统计方法的远程通信数据传输实验系统[J].电子设计工程,2019,27(14):163-166+171.

赵晓进,梁芝栋,邵立杰,等.SPSS软件非线性回归功能的分析与评价[J].统计与决策,2021,37(23):20-22.

蔡静.通信运营商如何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J].数字通信世界,2022(3):152-15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孟川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