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信号与铁路信号发展比较于市政应用

高 鑫(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3i1.577

Article ID: 577

摘要


论文着重分析铁路和城轨发展现状。面向铁路信号系统和城轨信号系统中未来发展、设备机械及应用、车站联锁及防护、信息传送和接收、测速测距等进行了对比和分析,总结了两者之间的异同;比较两者差异长短应互相借鉴,互相吸取优缺点,完善城轨和大铁的对接,为高速铁路发展做好准备。同时梳理了大铁和城轨的整体构架和两者信号间的相互关系,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城轨信号与大铁信号的继承性,并找寻了两者的优缺点,进行比较和分析将大铁系统和城轨系统信号控制变得更加合理有效,从而凝聚系统的控制方法。

关键词


铁路信号系统;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比较研究;市政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林瑜筠.城市轨道交通信号[M].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08.

林瑜筠.计算机联锁[M].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10.

杨光,唐侦敏.几种典型的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的比较研究[J].铁道学报,2009,31(1):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鑫 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