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型液晶屏背光变暗问题分析研究

魏 鹏(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3i2.609

Article ID: 609

摘要


液晶屏作为显示器上重要的部件,承担着传递信息、指令交互等多种任务,随着液晶屏在工业、航空航天领域的广泛使用,由于结构设计、电路设计、元器件选型不当原因引起的质量事故也是屡见不鲜,往往给生产单位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论文对液晶屏的亮度调节原理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某型液晶屏背光变暗问题的实际案例,从故障描述、故障定位、故障原因分析、故障处理等多个环节来阐述质量控制的方式方法,从而为此类问题的质量控制提供参考借鉴。


关键词


液晶屏;背光;故障

全文:

PDF

参考


钟海林,曹峰,高伟林,等.基于SoC的机载显示器视频图形融合处理系统[J].液晶与显示,2016(6):3.

胡靖宇.基于IData和VxWorks的飞机座舱显示系统[D].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4.

朱能文,李哲,郑华.某型接收机液晶显示屏破裂问题质量分析研究[J].电子世界,2013(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魏 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