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离散对数问题求解算法的研究

孟 祥福(93010 部队,中国)
孙 天宇(95988 部队,中国)
胡 佳奇(郑州大学,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1.959

Article ID: 959

摘要


离散对数问题是密码学中基础性的困难问题,论文首先介绍了研究离散对数问题的意义,几种求解的指数算法以及研究现状,接着针对区间离散对数问题,论述了kangaroo算法的思想及几种改进方式。并结合相应的实例,给出了具体的求解思想,求解方法,相应参数的选取依据。最后,简单对比了几种指数算法在求解区间离散对数问题中的优劣并对kangaroo算法求解区间离散对数问题的前景提出了展望。

关键词


区间离散对数;指数算法;kangaroo算法

全文:

PDF

参考


王瑶,吕克伟.关于区间上离散对数问题的改进算法[J].密码学报,2015,2(6):570-582.

Diffie W, Hellman M E. New directions in cryptography[J].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1976, 22(6):644-654.

Gennaro R. An Improved Pseudo-random Generator Based on Discrete Log.[C]// International Cryptology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Cryptology, Springer-Verlag, 2000:469-48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孟 祥福, 孙 天宇, 胡 佳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