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S 无线蓝牙耳机的新研究进展及市场前景展望

邓 海蛟(深圳市威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1.962

Article ID: 962

摘要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喜欢使用智能设备,这为TWS无线蓝牙耳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TWS无线蓝牙耳机将会成为一种流行的可穿戴设备。虽然目前市面上大部分TWS无线蓝牙耳机都是基于射频技术实现的,由于无线通信距离较远、采用蓝牙5.0及协议转换频率高、音质表现好等优势,目前仍有较大幅度上涨空间。同时,该设备具有轻巧、便携等优点,其应用前景也十分广阔。论文从TWS无线蓝牙耳机研发需求出发,分析了目前TWS无线蓝牙耳机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并就目前中国和其他国家主要研究成果与趋势进行综述。此外,还对各厂家提供的新品进行了介绍以供参考。

关键词


TWS无线蓝牙耳机;新研究;市场前景

全文:

PDF

参考


李佳蓉.LEAudio驱动蓝牙/TWS耳机、助听器的新一波创新[J].电子产品世界,2020,27(5):17.

任辉.无线耳机突进[J].证券市场周刊,2019(48):26-32.

张嘉,郑皓天,刘昌瑜,等.基于线控和无线蓝牙连接的耳机[J].现代信息科技,2022(6):62-64+68.

王大永,杜开祝,何嘉斌.蓝牙无线耳机设计及Vx Works移植方法[J].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2005(9):40-42.

杨鼎才,修国浩,姜霞.蓝牙安全机制在无线耳机中的应用[J].现代电子技术,2003(15):105-10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邓 海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