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显示器件夜视兼容特性分析研究

游 仁文(深圳市希恩凯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冯 本云(深圳市希恩凯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1.963

Article ID: 963

摘要


夜视兼容液晶显示器背光技术在L波段液晶显示屏以及其他灯光行业有着极为重要的功效。在夜视环境下,如何在不改变色域的条件下进一步降低背光的红外线泄露以及如何降低自然光照射环境下液晶显示器的色度,都是需要处理的问题。论文对液晶显示器背光源的夜视兼容技术展开了科学研究,文中的主要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深入分析夜视兼容技术及世界各国研究动态,给出本项目研究研究意义和工作职责;依据液晶显示器背光技术的高速发展基本原理,从本质上制定了液晶显示器背光系统。在理论基础研究的前提下,制定了整体开发计划方案,实现了每个模块的独特设计方案。调节相关的细节,完成了夜视液晶显示器背光的功效。最终,对夜视液晶显示器背光系统展开了检测工作,并且对检测结果展开了深入分析。实践经验证明,该设计实现了一种无任何红外线泄露、亮度对比、大色域的夜视兼容模式。

关键词


液晶显示器;夜视兼容特性;分析研究

全文:

PDF

参考


国防科工委军标出版发行部.GJB1394—1992与夜视成像系统兼容的飞机内部照明[S].北京:国防科工委军标出版发行部,2003.

CHI MEI EL COPORATION. P0430WQLC-TProduct Specification[M].CHINA:CHI MEI EL COPORATION,2009.

总装备部军标出版发行部.GJB8123—2013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通用规范[S].北京:总装备部军标出版发行部,2013.

金诗玮,赵小珍,刘―波,等.液晶显示器NVIS的高亮液晶显示器背光源研究[J].光电子技术,2014,34(3):172-17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游 仁文, 冯 本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