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 VoIP 技术在民航甚高频上的应用

欧阳 杰(民航云南空管分局网络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1.968

Article ID: 968

摘要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民航业开始逐步复苏,当前中国的航空运输呈现出急速增长恢复态势,这种情况使得空中交通管制系统面临很大的挑战。地空甚高频通信作为空中交通管制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行业内对地空通信系统的需求也不断提升。目前,甚高频多信道通信系统广泛采用PCM数字复用设备进行语音信号的传输,数字复用传输语音信号数据率为64kbps,利用率低下;且现在遥控系统多采用点对点方式,固定占用资源较多,成本费用高。而甚高频VoIP语音通信使用IP技术,可以在IP网络上布置支持数字的甚高频电台和内话系统来传输语音,兼具操作的功能性与灵活性,正好解决了上述一系列问题,因此在空中交通管制系统中的应用具有相当宽广的前景和价值。

关键词


VoIP技术;VHF地空通信系统;民航

全文:

PDF

参考


韦沛伦.VoIP技术在甚高频地空通信系统中的应用[J].大科技,2019(15):235.

封燕,卢宇.浅析VoIP技术在甚高频地空通信系统中的应用[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4,10(15):3481-3482+3488.

徐晓强,杨璞,孙中路.民航甚高频VoIP新技术的应用研究与展望[J].数字通信世界,2021(1):47-48+42.

罗朝辉.VoIP技术在空管语音交换系统中应用的可行性分析[J].科学与信息化,2022(000-006).

邱文.民航空管语音通信系统中VoIP技术的应用[J].交通科技与管理,2021(25):1-2.

熊欣.民航VHF地空通信系统的VoIP组网实现[J].电子技术(上海),2021(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欧阳 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