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技术浅谈

甘 志华(深圳市鸿立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胡 芝(深圳市鸿立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胡 翠(深圳市鸿立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甘 明楷(深圳市鸿立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朱 武林(深圳市鸿立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1.969

Article ID: 969

摘要


无线充电技术是利用电磁感应、共振、射频、激光发射和微波辐射等多种方式在大气中进行能量输送的一种新技术。随着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已经广泛地融入人们的生活中,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也已趋于普及。关于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技术的原理、起源、发展,论文进行了分类和整理。论文重点介绍了各种技术的特点及其解决问题,并对当前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技术领域市场状况、未来发展趋势和常态化应用的前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考。

关键词


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无线充电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刘现伟.手机无线充电技术市场及未来趋势分析[J].电子世界,2020(9):65-66.

冯思宇.移动电子设备激光无线充电技术研究[D].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

毕建忠,叶天国.无线充电技术原理及应用浅析[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9,15(27):219-220.

杨文依.手机无线充电技术分析[J].电子测试,2019(18):118-119.

程志远,李峥,吴龙飞,等.无线充电系统磁环条幅型磁耦合机构研究与优化[J].电气传动,2022,52(14):32-3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甘 志华, 胡 芝, 胡 翠, 甘 明楷, 朱 武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