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WIFI 模块的温湿度采集系统的实现

鲁 霖(深圳市芯中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1.975

Article ID: 975

摘要


针对现有温湿度采集系统中,存在的不能远程数据传输、维护不便等问题,论文主要介绍了基于WiFi模块的传感器数据采集设计方案,以及对传感器数据进行接收和发送的实现方法。利用WiFi模块对实验室内环境中室温和湿度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WiFi模块将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发送,通过WiFi与PC机相连,实现了数据传输、远程实时监控等功能。

关键词


WIFI模块;温湿度;采集系统;设计

全文:

PDF

参考


陈瑞星.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农村系统设计[D].杭州:浙江海洋大学,2019.

马向进,包学才,许龙飞,等.基于无线传感网络Android平台的温湿度采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电子测试,2018,403(22):66-67+78.

曹新,董玮,谭一酉.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智能温室大棚监控系统[J].电子技术应用,2012,38(2):84-87.

林泽萍,方方,谭钧剑.无线温度监控系统应用设计[J].信息系统工程,2016,269(5):4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鲁 霖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