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的环境光感和距离传感器模组电路设计

李 来满(深圳市凯达高科数码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1.980

Article ID: 980

摘要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发展,对环境光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环境光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的作用是提供设备的位置信息。论文介绍了一种具有很高精度的环境光传感器模组电路设计,该模组采用LDMOS技术,集成多个高灵敏度的红外光源及LED灯,包括两个光电二极管阵列(PD)、两个LM341型光传感模块以及一个激光发射器,可以准确地检测到环境光线的强弱变化,从而实现平板电脑距离与位置计算。

关键词


环境光感;距离传感器;传感器模组

全文:

PDF

参考


帅建平.光感传感器在远程控制中的应用[J].产业与科技论坛,2014,13(11):53-54.

倪世煜. 平板电脑中传感器应用及其方案研究[D].天津:天津工业大学,2017.

吕慧超,黄河清,陈工,等.基于手机环境光传感器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方法[J].光通信技术,2022,46(4):89-93.

李旭辉.平板电脑的环境光感和距离传感器模组电路设计分析[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20(20):26-27.

卢杭全.基于标准CMOS工艺的环境光与接近距离传感器的研制[D].厦门:厦门大学,201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李 来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