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生态经济发展路径研究: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政策建议

范 志臣(费县国有塔山林场,中国)
王 一刚(费县国有塔山林场,中国)
曹 玉洪(费县国有塔山林场,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087

Article ID: 2087

摘要


林业作为一项重要的经济产业和自然资源管理领域,既有着丰富的经济价值,也承担着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责任。在当前全球变暖、生态环境恶化的背景下,如何合理利用和保护森林资源,促进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论文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一些政策建议,并探讨了实施这些政策的发展路径,以促进林业生态经济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


林业生态经济;发展;可持续

全文:

PDF

参考


陈阳.吉林延边地区生态经济发展研究[J].长春:吉林大学,2023.

李淑凤.林业生态与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探究[J].新农业,2022(19):39-40.

王静.供应链生态系统监管与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与机制研究[J].社会科学,2020(5):11.

石广义.中国西部林业生态经济发展模式与对策研究[D].北京:北京林业大学,2023.

周威.实现林业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措施探究[J].林业科技情报,2019(3):3.

刘长霞,曲洪锋,刘凤,等.基于生态理念下林业可持续发展研究[J].中国林业经济,2018(3):2.

袁启明.基于林业的可持续生态发展路径研究[J].福建农业,2015(5):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范 志臣, 王 一刚, 曹 玉洪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