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工程中绿色技术的应用现状及前景展望

程 亚秋(梨树县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088

Article ID: 2088

摘要


科技进步是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而来的。在农业机械工程领域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了绿色技术,这种技术能够有效提升农业生产的效率和质量,从而提高农业生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农机项目是一项多功能、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涉及能耗、设备损耗等多个方面,如果得不到合理的治理,将会造成严重的生态损害。所以,有关人员在进行农机工程工作的时候,应该注意到绿色技术的运用,在保证使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对农机工程设计方案进行持续的优化,并且在运用的时候,要对绿色技术的种类进行科学的分类,以保证其符合实际运用的需要。论文对农机工程中的绿色技术应用形式作了较深层次的剖析。

关键词


机械工程;绿色技术;应用现状;前景展望

全文:

PDF

参考


李成.绿色制造技术在农业机械工程产品中的应用[J].现代农机,2023(5):124-126.

陈朋飞.绿色技术在农业机械工程中的应用[J].河北农机,2023(12):10-12.

廖心同.探析绿色技术在农业机械工程中的应用与推广[J].当代农机,2023(1):35-3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程 亚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