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十年禁渔和水生生物保护战略研究

田 如勋(松桃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090

Article ID: 2090

摘要


论文在分析长江生态环境现状和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阐述了十年禁渔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在十年禁渔期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长江水生资源保护和管理的对策,强调要建立适合长江流域的渔业管理模式,控制环境污染,恢复水生生态环境,以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水域的生态安全。

关键词


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十年禁渔”

全文:

PDF

参考


刘德中,刘嘉斌,黄健风.丹江库区水生生物保护和禁渔执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J].河南水产,2022(1):40-42.

曹文宣.十年禁渔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J].水生生物学报,2022,46(1):1.

李琴,马涛,杨海乐.长江十年禁渔: 大河流域系统性保护与治理的实践[J].科学,2021,73(5):7-10+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田 如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