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林业建设视阈下的营造林工程问题探究

宋 珊(山西省黑茶山国有林管理局,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094

Article ID: 2094

摘要


现如今,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生态林业建设作为促进生态平衡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备受关注。论文旨在探讨生态林业建设视阈下的营造林工程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首先,论文介绍生态林业建设的重要性,包括其概念、内涵、意义和价值。其次,将从生态保护与营造林工程的平衡、植被多样性与单一树种营造的冲突以及土壤保护与大面积砍伐的关系等方面展开问题分析。最后,针对所分析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包括生态保护与营造林工程的协调发展、推动营造林工程的多样性以及土壤保护与可持续经营等方面的对策建议。通过论文的研究,旨在为生态林业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促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生态林业建设;营造林工程;生态保护

全文:

PDF

参考


郝亚峰.新时期营造林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J].山西林业科技,2023,52(S1):73-74.

关红梅.林业造林工程主要质量问题及改进对策[J].新农业,2022(3):45-46.

刘远山.营造林工程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分析[J].河南农业,2022(2):43-44.

马有德.林业造林工程的主要质量问题及改进措施[J].现代农业研究,2021,27(11):115-116.

唐伟.分析林业工程中营造林质量的影响因素及对策[J].农村经济与科技,2021,32(8):43-4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宋 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