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县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对策

龚 玲莉(邻水县种子管理站,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098

Article ID: 2098

摘要


种子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基石,它承载着农作物的生命力和未来的希望。因此,农作物种子市场的监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农作物种子市场的监管不仅关乎农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还与我们的食品安全息息相关。然而,当前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市场秩序混乱,假、劣种子等质量问题,让人感到担忧。针对这些问题,论文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对策和建议。通过这些对策的实施,我们可以提高农作物种子市场的监管效力,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的健康稳定发展。

关键词


种子;市场监管;问题;对策;研究

全文:

PDF

参考


朱海燕,韩光辉,吕景海.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在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中国种业,2022(4):4.

张道明.黑河市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及农作物品种的推广[J].农民致富之友,2021(31):2.

赵娜萍.中国农业农作物种子市场的监管现状及法律问题研究[J].分子植物育种,2022,20(2):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龚 玲莉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