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农业科技创新模式对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陈 玥(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099

Article ID: 2099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讨新型农业科技创新模式对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通过对相关文献的综述和实证分析,发现新型农业科技创新模式能够有效推动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体而言,新型农业科技创新模式包括智能农机、精准农业技术、生物技术等,这些创新模式的应用使得农业生产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和环保化。然而,新型农业科技创新模式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因此,为了实现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政府加大对农业科技的支持力度,提供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加强农民培训和教育,提高其对新型农业科技创新模式的认知和应用能力。

关键词


新型农业科技创新模式;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全文:

PDF

参考


高真.农业技术创新与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关系研究[J].现代化农业,2019(4):15-18.

朱万里.胡喻杰.财政支农、农业技术创新对农业经济增长的影响效应研究[J].科学与管理2019,39(4):73-80.

胡冰阳.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技术推广的理论分析[J].经济研究导刊,2013(6):36-3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陈 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