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

李 丹(邢台市任泽区农业农村局,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00

Article ID: 2100

摘要


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对于提高生产力、可持续性和农民生计至关重要。本文探讨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的意义,并指出了意识有限、培训不足和沟通挑战等关键问题。之后重点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策略,包括宣传活动、基础设施开发、能力建设和创新沟通方法。此外,它还强调了持续监测和评估以确保计划有效性的重要性,以及基于反馈的适应性策略的必要性。通过实施这些战略并根据反馈进行调整,可以促进农村地区的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实施。

关键词


基层农业技术推广;问题;应对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胡友明.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存在的问题与解决策略[J].现代园艺,2020(4):93-93.

胡志辉.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J].农家参谋,2019(14):98-99.

齐世茂.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难题及解决策略[J].低碳世界,2020(2):327-32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李 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