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及挑战

王 本军(湖南省道县月岩国有林场,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02

Article ID: 2102

摘要


森林生态系统在维持地球生态平衡、减缓气候变化、保障水资源安全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冲击下,森林资源遭到严重破坏,进一步影响了人民生活环境。因此,国家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在生态系统建设过程中,重点是森林资源的保护,对森林资源保护政策进行制定,做好生态建设。论文旨在探讨森林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并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及对策。首先,概述森林生态保护的意义;其次,分析森林生态系统面临的威胁;最后,提出加强森林生态保护的政策建议。

关键词


森林;生态保护;挑战

全文:

PDF

参考


刘可.林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策略[J].黑龙江环境通报,2023,36(4):45-47.

高丰山.提高荒山造林成活率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研究[J].农村科学实验,2023(19):154-156.

任占梅.森林培育对提高森林质量的重要性研究[J].河北农机,2023(9):157-15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王 本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