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农业种植技术的优势及推广策略

李 艳梅(滕州市姜屯镇农业技术推广站,中国)
安 修海(滕州市界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中国)
孔 金花(滕州市界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中国)
徐 华(滕州市洪绪镇人民政府,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07

Article ID: 2107

摘要


随着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绿色农业种植技术应运而生。论文首先探讨了绿色农业种植技术的理论基础,包括其定义、重要性和发展历程。其次,从环境的保护、农作物质量的提升到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分析了绿色农业种植技术的显著优势。然后,为了促进绿色农业种植技术的广泛推广,论文提出三种策略:一是通过建立示范基地,提高农民的动手实践能力;二是通过政策角度强化对绿色农业种植技术的支持,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加强科学普及宣传,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从而使更多人接受并参与到绿色农业种植中。本研究的结果为绿色农业种植技术的推广提供了参考依据,亦有助于深化对绿色农业的理解。

关键词


绿色农业;种植技术;环保意识;技术推广;政策支持

全文:

PDF

参考


王飞鹰,于鹤鸣,谷泰达.探析绿色农业发展中的政策依据[J].农业现代化研究,2020,41(2):212-219.

刘思遥,李艳芳,李桂鹤.我国绿色农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分析[J].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19,40(5):162-170.

孙美华,张廉民,李世强.我国绿色农业发展趋势及其对农业机械的需求[J].农机化研究,2019,41(6):1-5.

叶楠,蒋艳娇.中国农村绿色农业生产模式研究[J].农业经济问题,2019(7):61-68.

李艳蓉,张炎,崔世强.绿色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应用研究[J].农业技术经济,2022(1):125-13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李 艳梅, 安 修海, 孔 金花, 徐 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