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防治大棚蔬菜病虫害的农艺措施分析

蒙 巍(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蔬菜果树技术服务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08

Article ID: 2108

摘要


论文着重讨论了防治大棚蔬菜病虫害的一系列农艺措施。提出土壤消毒技术的应用对于预防病原体和有害生物的侵害至关重要,选择抗病虫害强的优质育苗亦是降低发病率的有效途径。论文接着强调了养分管理在病虫害防治中的作用,通过合理的施肥和疏厚管理,可以增强蔬菜的抗病能力,缓解病虫害压力。同时,选用耐虫品种和实施农业生态工程,如引入天敌、植物间作等,为大棚蔬菜创造不利于病虫害发展的环境。论文最后提倡早期发现病虫害并采用生物农药治理,这些策略具有安全、环保的优点,有助于维持大棚蔬菜生产的可持续性。通过这些综合性农艺措施的实施,一定程度上可以显著减少大棚蔬菜病虫害的发生,确保蔬菜产量和品质,促进农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大棚蔬菜;病虫害防治;土壤消毒;育苗选择

全文:

PDF

参考


李宪国.大棚蔬菜种植技术与病虫害防治措施分析[J].智慧农业导刊,2022,2(12):57-59.

杨丽红.大棚蔬菜种植技术要点及病虫害防治措施分析[J].种子科技,2019,37(12):113+117.

于艳秋.大棚蔬菜种植技术与病虫害防治措施分析[J].农民致富之友,2019(2):6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蒙 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