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对粮食安全的影响研究

韩 丹芝(凤凰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10

Article ID: 2110

摘要


粮食安全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而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则是实现粮食安全的关键途径。本研究以中国为例,探讨了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对粮食安全的影响及其机制。首先,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的必要性;研究表明,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粮食安全存在显著的正向关系,农业资源环境的改善可以有效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从而有利于粮食安全的实现。此外,保护农业资源环境是实现粮食安全的长期策略,有益于粮食生产的可持续性和安全性。此研究对于了解中国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粮食安全之间的关系,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高粮食安全水平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决策依据。

关键词


粮食安全;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生产能力;可持续性;政策制定

全文:

PDF

参考


李强,陈晓平.农业资源环境问题与粮食安全[J].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7,27(5):108-115.

张润志.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持续粮食生产研究[J].中国农村观察,2016(3):72-81.

彭建军.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粮食安全研究[D].武汉:华中农业大学,2018.

孙凯,何典森,张乐天.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对我国粮食安全的影响研究: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J].农业经济问题,2020,41(8):135-145.

杨帆.面向粮食安全的农业资源环境综合保护策略研究[J].资源开发与市场,2019,35(9):1286-129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韩 丹芝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