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源管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影响分析

张 秀忠(凉城县岱海林业管护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11

Article ID: 2111

摘要


论文从林业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实践出发,详细阐述了林业资源管理的定义、目标、当前主要策略以及面临的挑战与限制。进一步将观点引向林业资源管理与环境保护的关联,探讨了林业资源管理如何影响环境健康,以及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的关系。然后,着重强调了优化林业资源管理制度对环境保护的积极影响,提出了一种可持续的林业资源管理模式,并探讨了它对环境保护的贡献。通过实证分析,论文针对优化林业资源管理实践的具体案例和结果进行了分析,预测了未来林业资源管理对环境保护的潜在影响。论文的研究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理解林业资源管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为未来的林业资源管理提供理论和实践参考。

关键词


林业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可持续管理模式

全文:

PDF

参考


张庆辉,朱炯.林业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J].世界林业研究,2018,31(4):27-33.

徐崇洁,潘家华,毛明明.林业资源管理对环境健康的影响分析[J].林业经济,2021,33(2):78-82.

凌晖,郑振铎,姚小红.林业资源管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关系研究[J].生物多样性,2017,25(4):376-38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张 秀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