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隆昌市数字乡村治理问题及提升路径研究

周 泽鈺(湖南农业大学,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13

Article ID: 2113

摘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数字乡村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新机遇。论文对隆昌市数字乡村治理问题及提升路径进行研究。在了解隆昌市概况基础上进行问卷调查,分析数字乡村治理的主体和行为,分析现阶段的成效,找出存在的问题,在推动隆昌市农村的农业生产、农村居民生活和农村治理水平朝着现代化目标前进方向发展,最终实现建设数字中国的总要求。

关键词


数字乡村;治理问题;提升路径

全文:

PDF

参考


刘佳,王军.数字乡村建设对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影响研究[J].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23(11):1-5.

李天龙.数字乡村建设:基本理念、价值追求与实践路径[J].中州学刊,2023(11):85-92.

马国波.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难点与化解机制[J].农业经济,2023(11):47-4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周 泽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