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水稻栽培技术与提高水稻种植效益的有效对策

陈 玥(重庆市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18

Article ID: 2118

摘要


中国现代化的水稻种植面临着日益增长的产量和品质挑战。鉴于传统水稻种植方法已不足以应对这些挑战,创新和改良水稻种植技术变得迫切必要,从根本上提升水稻的产量与品质。本研究着重于水稻种植技术的改进,包括加强环境条件控制、选用优质品种、实施科学灌溉和有效的病虫害防治。通过这些措施,论文旨在分析和研究水稻种植技术,进而提高水稻种植效益的策略。这些策略和建议有望对中国农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从而在提升国家农业种植水平的同时,增强其经济效益。

关键词


水稻;栽培技术;种植效益

全文:

PDF

参考


李佳颖.水稻栽培技术与提升水稻种植效益的措施探讨[J].世界热带农业信息,2023(3):14-16.

何学科,曾国军,陈月霞,等.水稻栽培技术与提高水稻种植效益的措施分析——以湖南省南县为例[J].种子科技,2022,40(23):22-24.

宋治豪,涂光洪,田孟祥,等.探析水稻栽培技术与提高水稻种植效益的措施[J].农家参谋,2022(19):43-4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陈 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