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层防控为着力点 浅析红火蚁虫害防控

陈 浩宁(东莞市石龙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20

Article ID: 2120

摘要


以基层防控为着力点,浅析红火蚁虫害防控,论文采用综合分析的方法,结合实地考察和文献资料,对红火蚁的危害、基层防控的重要性、防控工作要点、科学防控方法、业务培训以及广泛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结果表明,基层防控在红火蚁虫害防控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强化责任落实、靠前指挥,实施科学防控、提高认识、精准施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技术员防控水平以及广泛宣传、增强防控意识等一系列举措,红火蚁的危害得到了有效控制。以基层防控为着力点的红火蚁虫害防控策略具有显著成效,增强了社会防控意识,有效减轻了红火蚁对农业、生态系统和人类生活的危害。

关键词


基层防控;着力点;红火蚁;虫害防控

全文:

PDF

参考


周丽丽,高晓晓,杨洪娟,等.检疫性害虫红火蚁的危害与防控措施分析[J].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2021,31(5):51-52.

李月红,李艳敏,陈桂华,等.金华市红火蚁防控模式探索与实践[J].植物检疫,2021,35(3):69-71.

卢婉琳.红火蚁发生状况及防控应急预案分析[J].花卉,2021(22):185-18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陈 浩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