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遥感技术的林业资源动态监测与管理

杨 树芳(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21

Article ID: 2121

摘要


随着遥感技术的深入开发和普及应用以及全球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林业资源的动态监测和管理正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论文的初衷在于解决遥感技术在林业资源动态监测与管理中的应用问题:首先,将讨论遥感技术的基本概念以及其在环境资源监测中的应用;其次,介绍林业资源的定义、分类与特性以及遥感技术在林业资源监测中的作用及优势;再次,进一步研究了基于遥感技术的林业资源动态监测方法,并且分析处理遥感监测数据的重要方法;最后,对林业资源管理在面临挑战的情况下,如何运用遥感技术进行应对、制定管理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论文的研究成果将对于理解和优化遥感技术在林业资源动态监测与管理中的应用具有实际参考价值与意义。

关键词


遥感技术;林业资源;动态监测;数据处理;管理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张杨,李淑芳,杨子琴.基于遥感数据的林业资源现状及变化情况研究[J].遥感学报,2020,24(6):683-696.

陈志凌,杜生明,徐智明.基于遥感和GIS的林业资源动态监测研究[J].林业资源管理,2021(1):77-82.

苏鑫,赵未来,张新卓.林业资源动态监测方法研究[J].林业科学,2019,55(10):77-84.

王雪儿,王德文,饶亚萍.林业资源遥感监测中的关键技术探讨[J].遥感技术与应用,2021,36(1):166-178.

余晶,洪瑾,高玉东.林业资源遥感监测数据处理方法研究[J].林业科技,2021,46(6):198-20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杨 树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