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品质和产量的影响与应对策略研究

刘 宝元(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22

Article ID: 2122

摘要


论文以气候变化和农业生产为主题,详细展示了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刘宝元品质和产量的影响及相应的应对策略。首先,对气候变化的基本理解、全球现状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研究。其次,我们探讨了气候变化影响农业生产的效应机制以及它对农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具体影响。研究表明,气候变化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周期,影响农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带来了不可忽视的风险。最后,提出了针对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包括实施基于气候智能的预警和调控系统,选择适应气候改变的农作物种类和种植方式,以及整合农业政策与环保政策的实施。这些策略旨在减轻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保障农产品的品质和数量,提升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气候变化;农业生产;农作物品质;产量影响;应对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李雪,赵垚,贾继科.全球变暖下的农业生产响应研究述评[J].中国农机化学报,2019,40(1):1-12.

罗飞,李红旗,刘景峰.全球变暖对我国农业生产和转作制度的影响及其应对策略[J].应用气象学报,2021,32(2):142-153.

郝绪明,杜敏,李慷.气候变化对我国主要农作物产量的影响研究[J].应用气象学报,2018,29(4):401-409.

李建强,李云欢,孟宪恒,等.气候变化对农作物产量影响分析[J].农机化研究,2022,44(2):1-4.

刘亚兰,朱超.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策略研究[J].经济问题,2019(4):70-7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刘 宝元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