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研究

张 建娜(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23

Article ID: 2123

摘要


论文的研究重点在于林业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研究。首先,在理论框架的设置中,我们对林业持续发展的理论框架进行了表示,对全球林业持续发展的现状及实践策略进行了总结,并深入讨论了其中的症结问题。其次,我们对林业活动对生态环境的直接和间接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研究了林业与生态保护的冲突和融合策略。在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措施方面,我们为促进林业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给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同时强调了技术创新对于林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最后,我们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明确了林业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间的紧密关系。我们希望本研究能对解决林业持续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冲突提供有益的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南。

关键词


林业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及实践策略;冲突和融合策略;技术创新

全文:

PDF

参考


刘昌明,赵文智.可持续林业发展理论与实践[J].生态经济,2017,33(12):1-6.

张洪茂,王辉,黄胜男.林业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保护策略研究[J].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19,40(7):108-115.

李昆鹏,马克明.林业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融合策略研究[J].环境科学与管理,2015,40(5):85-90.

高源,张兴剑,宋长虹.林业持续发展的策略措施与政策建议[J].华南农业大学学报,2022,43(2):1-8.

王忍忍,刘晨旭.林业技术创新对持续发展的影响研究[J].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精品论文,2018,11(23):2245-225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张 建娜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