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与应对策略

黄 玢岩(百色市田阳区林业局,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25

Article ID: 2125

摘要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深化开展,可以进一步推动林业经济发展,并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当前,中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各个省份广泛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效增加了林权经营者经济收入,且完善的相关法律法规,健全林权登记制度,加大了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形成了系统化的林权纠纷解决机制,保障集体林权制度的持续深化改革。然而,在实际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需要进行延伸和完善,保障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深化发展。论文主要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应对策略进行分析,旨在进一步提高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效果,增加农户收入,深度激发林权经营者的造林积极性。

关键词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问题;对策

全文:

PDF

参考


刘炳薪,文彩云,温亚利,等.农户家庭收支视角的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实证分析——基于2010—2015年7省林改监测面板数据[J].世界林业研究,2019,32(2):108-112.

黄锦志.试论阜新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问题及应对策略[J].农业与技术,2017,37(5):164+174.

聂应德,王敏,李莹瑾.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下村庄治理的成效、问题与思考——基于十年林改社会效应的探究[J].晋阳学刊,2016(1):92-98.

刘振花.阜新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问题及应对策略[J].防护林科技,2014(11):44-45.

樊亚甫.临沧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及成效[C]//农村农业改革创新与农业现代化论文选编(下册),201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黄 玢岩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