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特色农业融入“长三角”:基于淮安市的分析

许 腾(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5i1.2127

Article ID: 2127

摘要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通过地方经济带动全局发展,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关键一着。淮安市虽然靠近长三角,但尚缺少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的有效路径。鉴于淮安是中国东部地区的农业重镇,对于江苏乃至全国粮食安全具有关键作用,论文认为淮安市应以特色农业融入长三角地区。针对此,论文在梳理淮安市农业发展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以“淮扬菜”文化带动农业发展、形成独特的淮安地理标识、借势交通枢纽新城等政策建议。

关键词


农业特色发展;长三角;淮安市

全文:

PDF

参考


傅为忠,卢军,侯静怡.基于场强模型的合肥、马鞍山、芜湖三市融入长三角的现状与对策[J].华东经济管理,2009,23(11):5.

张亚丽,项本武.城市群一体化水平的测度及其经济增长效应研究——来自中国十大城市群的经验证据[J].宏观经济研究,2021(12):14.

魏后凯,芦千文.新冠肺炎疫情对“三农”的影响及对策研究[J].经济纵横,2020(5):1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许 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