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的推广

郑 德戈(东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国)
苏 明(东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国)
张 家华(东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rwae.v3i4.787

Article ID: 787

摘要


近年来,中国大豆种植面积和总产量都在持续增长,但由于中国市场对玉米加工产品的需求量不大,所以中国大部分农民只能选择传统人工养殖模式进行收获。随着机械化生产程度不断提高以及科学技术水平逐步完善。传统手工栽培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了“高产、优质”农产品的要求,即作物生长周期短且需水分小;种植面积大、产量低等问题逐渐成为中国大豆产业持续稳定增长面临的主要困境之一,而玉米带状复合农工技术则正好解决这一难题,它能够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同时也是中国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玉米合作社在实际工作中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关键词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推广

全文:

PDF

参考


张熙.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研究[J].农业与技术,2020(9).

许多.大豆玉米间作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探索[J].农业与技术,2020(8).

佚名.“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亩增400元[J].种业导刊,2018(1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红安 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