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信息化发展及其相关应用技术

张 璐瑶(中咨数据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dc.v4i9.948

Article ID: 948

摘要


近年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迅猛,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在优化城市结构布局、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今,城市轨道交通节奏明显加快,城市交通信息化建设已成趋势。很多城市都积极引进了智能化运维技术,城市交通信息化发展在提高城市轨道智能化水平的同时,完善城道交通体系,提高城市交通运行的稳定性,保证城市交通系统安全、高效、有序地运行。所以,论文结合交通信息化建设的内容以及现状,探讨了几点有效的应用技术,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水平,促进交通信息化建设的良性发展。

关键词


城市交通;信息化;应用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朱红军.城市交通信息化发展及其相关应用技术[J].中国高新科技,2022(24):128-129.

王春生.大数据思维下城市交通信息化建设要点研究[J].信息系统工程,2022(2):99-100.

杨芳.轨道交通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22(1):31-3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张 璐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