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行业节能减排方法与清洁生产探讨

明 楠(宿迁桐昆宏阳印染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4i1.923

Article ID: 923

摘要


印染行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应用大量的水资源与其他资源,能源消耗量能够占据纺织行业总量的60%左右。同时,印染行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物,印染行业的污水排放量能够达到整个纺织行业污水排放总量的80%左右。由此可见,印染行业能源消耗与污染问题已经十分严重,需要针对上述问题开展科学有效的治理优化工作。基于此,论文对印染行业中的节能减排方法与清洁生产工艺进行系统探究,首先分析了中国印染行业发展现状与相关环保问题,随后对节能减排方法与清洁生产工艺进行分别探讨,以供参考。

关键词


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印染行业

全文:

PDF

参考


陈彬雅.印染行业中的节能减排方法与清洁生产[J].资源节约与环保,2018(11):94+97.

陈唯,方茜.印染行业节能减排技术现状与展望[J].资源节约与环保,2016(8):12.

曹媛媛,孙华.清洁生产审核对印染行业节能减排的应用探讨[J].应用能源技术,2016(4):35-37.

张鹏.浅议印染行业中节能减排方法应用[J].染整技术,2015,37(10):51-5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明 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