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型车间制造过程状态监控管理系统研究

黄 卫平(深圳兴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杨 家琼(深圳兴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3i4.838

Article ID: 838

摘要


由于中国已经是全球的工厂,中国的制造业企业正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离散制造企业的信息化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中国的企业中,已相继推行了PDM、ERP、MES等信息化系统,这些信息化系统解决了设计、制造、企业的资源等方面的问题,但目前尚未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的监测和管理。对分立制造业来说,要做到及时、准确地收集、处理各个生产环节的各类数据,并对相关参数进行监测和反馈,为PDMERP/MES等相关的功能模块提供实时的数据。

关键词


离散型制造业;生产过程;监控

全文:

PDF

参考


白萍,周春,张良德.分布式数控系统DNC在离散制造业的应用[J].CAD/CAM与制造业信息化,2010(2):4.

高欢,王少华,张亮星,等.离散型车间生产过程实时监控系统研究[J].机械设计与制造,2018(1):4.

王志新.离散型制造业MES应用开发研究[J].机电一体化,2007(3):1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黄 卫平, 杨 家琼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